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

2011港澳之旅之澳門篇



五天四夜的港澳之旅,最有感觸的是澳門,這個地方給了我很多的感動。
不同年代的建築排列在同一個區域,那種跨時代的建立和同時期的並存,看似新舊撞擊卻又安然並存。連回顧照片也有種莫名的激動。
相較起來,澳門比較有獨特的感覺,那些不為人意的小巷小弄,保存的殖民時期的特色。文化的併存和延續散發了濃濃的歷史味道。


東望洋砲台上的塔樓,如今仍然在運作。




很早就想來這個地方,聽說是個比較純樸的地區。這一趟,我深深的感受到了。或許體內對歷史的敏感度,在澳門的這一整天,一直被感動。。。


防空洞,依然顯眼的落在此地。突然想到利比亞的戰事... 心...暗暗的抽蓄










此時此刻,我靜靜的遙望,感受的眼前與身後的兩大差異

















仍然保存濃厚的殖民特色


坐在教堂的正中央,閉上眼睛感受那種心靈的寧靜











被嚴重衝擊的是來到這座古老的標誌~俗稱的牌坊
在這裡心情澎湃的感受到葡萄牙人統治時期所修建的宏偉教堂,即便是如今只剩下這麼一片的遺址。
教堂牌坊內仍保存一些遺址。
但是,我看到的是。。。時代的穿梭。。。
牌坊的左側有一間古老的三太子廟,後面是古老的平房,面對的是著名的賭場。這種時代的交錯重疊,讓我久久的愣在那裏。。。。心。。。有說不出的激動。。。

澳門,一個我還想再踏足的地方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