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

歷史的觸覺與色彩

澳門,牌坊後面的巷子是頗少遊客會去的地方。大陸遊客佔據了大半個牌方廣場。在往地下墓室和後方的巷子,發現了讓心停止跳動了好幾秒的幾個畫面。


在前往納骨堂地下墓室的樓下方向,眼前不怎麼明顯的建築空隙,像一幕電影的畫面,使我裹足不前的佇立在樓梯口,凝望眼前的這幅不知是真假的鄉村小屋。屋前用竹桿撐掉著衣服。一整個很衝擊的畫面。
古老西方的建築後方是古老的中國式民房









撫摸古蹟是一種破壞,但我忍不住,把手指、手心慢慢的碰觸牆腳下的一片凸壁。我閉上眼睛靜靜的、輕輕的撫摸、感受。。。歷史在撞擊我的心。。。當下,我感動得眼淚快要脫眶而出。。。這些年,這個角落曾經經歷過多少事故?













我緊緊的靠著牌坊正面底下的某一角,側面仰望宏偉的圓柱式建築特色,把自己想像成站在古羅馬的建築腳下









小巷小弄的建築風格別有特色。當下真不知自己是在哪一個空間、哪一種記憶、哪一種生活故事。。。再也說不出。。。的感覺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曾經的紅樹林,在人為的開發之
後,水鳥只能寄居在某個角落,壅擠的排列讚僅有的樹林間。人文的發展,排擠了水鳥的自然生態,也侷限了人類心靈的視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