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

揮不去

唐朝的李白喜歡喝酒賞月
雖然我不是李白
但我們有著同樣的喜好
喜歡在喝酒之後吟唱那麼一句經點名曲
然後深深的嘆一個口氣
嘲笑自己

我也愛徐志摩的詩
讀起來很有感覺
但我不像他
我沒有那種可以為愛致死的情壞
我可以愛山、愛水、愛大地
卻不能愛人、愛己、愛世俗

要是極端套在我頭上
那是過於誇獎
要是悲觀套在我身上
那如似千斤的重擔

其實我不極端
也不悲觀
不是跳不出框框
也不是看不清事情的端倪
我只想有時候
重重的釋放
輕輕的揀起
不想沾染累贅塵世的悲哀
卻又揮不去人間情懷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?得象徐志摩太不理智
?有?很??,有??很复?
有?宁可?大自然
也不愿把自?儿投入?人
?人有?很累
有?宁可孤?
?自己是最好
你加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