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

旅遊日記(六)烏鎮--茅盾的故鄉

2007年11月23日(五)
烏鎮是由12個碧水環繞的島嶼組成,呈現的是中國江南水鄉古鎮的風貌,也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。歷史上的烏鎮雖然文化燦爛,但經幾千年風雨歲月,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壞。1999年起,中國政府分期對古鎮進行修繕,才有今天的風貌。
烏鎮兩岸至今保存著完整的明清時期的民居建築。穿鎮而過的市河,寬而深,有支流無數,河流多自然橋就多,因此有〝百步一橋〞之說。現仍存30多作古橋。
烏鎮的西柵區主要開發為旅遊區,老街是逛街的主要路線。西柵區的橋多屬拱行結構的單孔橋。通常可以從橋洞裡看到另一座橋,因此被稱為〝橋裡橋〞。

烏鎮的夜晚真的很漂亮。走在橋上、石路上,都有一種走進古代世界一樣。只想到兩個字來形容...〝浪漫〞。如果可以和愛人一起漫步夜晚的烏鎮,那肯定是畢生難忘...

當晚,我們住在烏鎮民宿裡,外觀是老房子的結構,可以頭卻是高級飯店的感覺。放子內有個小門,打開小門可以直通河岸,往下走的石階就像以前在河邊洗衣服的石階一樣,我就這樣呆呆著坐在那裡吹著寒風看夜景。

烏鎮的夜晚和清晨,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...難以用言詞形容的世外桃源...


兩旁是民宿,這是民宿小門後的河,可以乘船夜遊

靜悠悠的夜晚伴著兩旁映著的燈光

站在拱橋上俯視烏鎮夜色之美

等待客船夜遊的人客
拱橋的倒影有另一座拱橋
洞中物
停靠在家外的吃飯工具
清晨的烏鎮老街
鎮上的茶館(沒見著店小二)
手工布鞋店鋪
白蓮塔
黑瓦白磚的民房
烏鎮..天亮了...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亲爱的小馒头
是我*
怎么我要找你..
却比登天难
><
悄悄告诉你
我刚刚翻阅以前我和你的通信
所有的回忆和感觉都涌上心头*
你还记得豆豆吗
豆豆的笔记本我到现在都还舍不得用呢
很想很想很想很想你..
你在哪里..
似乎有好多话想跟你说
=)
你说你不会不理我的
所以不能食言*

















永远的黑糯米..*